欢迎进入海口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
服务指南  >>  办事引导

海口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政府采购进场交易指南

发布时间:2020-09-15 16:45:05 信息来源:海口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一、交易登记

进入海口市交易平台开展政府采购交易活动的新用户(新用户指的是在海南省交易平台未完成用户注册的采购代理机构或采购人或投标供应商),先访问海南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站(http://zw.hainan.gov.cn/ggzy/ggzy/jyzn/63369.jhtml)完成新用户注册,然后登陆海口市政府采购交易系统http://jypt.ggzy.haikou.gov.cn/)开展政府采购项目的交易活动。

项目进场、场地安排、信息发布

采购代理机构登陆海口市政府采购交易系统进行新项目的进场填报,经过交易中心核验通过后,由采购代理机构“场地系统”预约开评标时间和开评标场地,然后编辑采购公告,最后上传最终版本的采购文件完成采购信息发布程序。

温馨提示:

1、采购项目涉及到提供样品进行评审的,交易中心只负责提供场地,样品的摆放、保管和运输过程当中的损坏交易中心概不负责,请代理机构自行派员管理;采购项目如有大件或多种样品的,请预约315开标室,而且请在发布公告之前与交易中心联系,商讨样品进场摆放的问题,将样品摆放的时间和地点在采购文件中注明。

2、采购项目涉及到现场在线演示评审的,交易中心的评标室只有301和302有投影机,且评标区域没有网络,请代理机构自备WIFI设备或者在采购文件中注明由投标人自备。

三、获取采购文件

潜在供应商可以在海口市公共资源交易网的“政府采购-交易公告”里查看项目采购信息,并免费下载采购文件。

四、更改、澄清发布

由采购代理机构在海口市政府采购交易系统进入“澄清公告”界面新增项目,编辑提交所要的澄清或者修改,由交易中心核验通过后发布信息。

五、投标及提交投标保证金

投标供应商按照采购文件规定提交投标保证金时,先通过交易系统确认投标后,接着进入提交投标保证金对应菜单获取保证金子账号,按采购文件规定的金额和到账时间,从投标人在系统内注册的的基本账户一次性转入获取的投标保证金子账号。按采购文件规定以银行保函形式提交投标保证金,保函随着采购结果公告挂网公示,保函由交易中心负责保管并依照相关规定时限退还。

六、开标活动

采购人或采购代理机构按采购文件规定的开标时间和场地开标。开标前,采购代理机构人员应标准着装和佩戴工作牌。开标会由采购人或采购代理机构主持,在见证人员现场见证下,按采购文件规定的程序接收投标人递交的投标资料开标。采购人或采购代理机构应做好投标资料的密封情况检查,并做好登记,逾期提交的将被拒收。

参加评标委员会(评审小组)成员不得参加开标活动。

采购代理机构进场工作应提交《政府采购项目开标评标备案表》,由见证人员核实参加开标和评标活动人员名单(可在交易中心网站-政务服务-交易指南中下载)。

开标会议结束后,采购人或采购代理机构应当场将投标资料在见证人员的见证或公证人员、监督部门的监督下,送达评标室。

七、评委抽取

开标会议结束以后,由采购人或采购代理机构依法对投标人的资格进行审查,合格投标人不足3家的,不得评标。

采购人或采购代理机构可到314综合监控室的公共电脑上登陆专家抽取系统,录入相关信息并上传相关附件,听从专家抽取人员的安排依次进行抽取,参加抽取过程的人员须办理签字手续。

八、评标活动

(一)评标开始前,采购人或采购代理机构向专家展示评标委员会成员表的密封性,并打开密封的表格、核对专家身份,交易中心负责见证;由采购代理人员宣布评标纪律,并请评标委员会推荐评标委员会组长,开展评标工作;

(二)评标专家按照采购文件规定对各投标文件进行评审;

)评标过程中需要答疑、谈判或演示时,代理机构应将情况如实记录、登记,然后在见证人员的见证下进入评标室

)与评审无关的人员不得进入评标室,凡进入评标室人员一律不得携带通讯工具。

)评标结束后,采购人或采购代理机构应向市交易中心提交由专家签字确认的评标结果。

九、采购结果公告及交易见证书的发放

采购代理机构在评审结果以后,应及时进入海口市政府采购交易系统在“开标结果编制”和“评审结果编制”界面,将开标活动和评活动的所有资料和采购人确认的采购结果上传进系统;

接着由采购代理机构在海口市政府采购交易系统进入“采购结果公告/中标通知书”界面编辑公告,上传中标通知书,并推送交易中心核验,核验通过后系统生成加盖电子章的交易见证书由代理机构自行打印存档。采购结果公告和通知书同时发出,公告期限不少于1个工作日。

十、未中标(成交)供应商的保证金退还

采购结果公告和通知书发出后,由见证人员在交易系统中申请退还未中标(成交)供应商的保证金,提交保函的则通知来交易中心领取保函原件。

十一、合同公告

由采购代理机构在海口市政府采购交易系统进入“合同公告”界面新增公告编辑,并推送交易中心核验。

十二、中标(成交)供应商的保证金退还

合同公告发布后,由见证人员在交易系统中申请退还中标(成交)供应商的保证金,提交保函的则通知来交易中心领取保函原件。

附:政府采购交易项目进场必备清单

1、项目交易申请函(政府采购项目);

2、经财政部门备案的采购计划;

3、政府采购委托代理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