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海口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
资讯信息  >>  资讯动态

“实战化大培训”“专业化大练兵”——海口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展“不见面”开标系统情景模拟测试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20 00:00:00 信息来源:海口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根据海口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能力提升建设年”暨深化拓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的活动方案要求,结合工程建设交易系统和“不见面”开标系统的工作需求,市交易中心于7月5日至7月8日在中心全面开展工程建设交易系统及“不见面”开标系统外部测试。中心主任严凡骅、副主任苏晓岛带领中心全体干部职工、江东新区管理局招标人代表、评标专家代表参加活动,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技术人员现场提供技术支持。

   中心全体人员通过对工程建设交易系统及“不见面”开标系统的全流程演示,以情景模拟方式,积极模拟交易主体角色参与测试。测试中,全体人员畅所欲言,以交易主体需求为服务的落脚点,结合以往工作经验讨论如何才能使系统更简便、更明晰、更规范等问题。在专家评标环节,中心请来了五位资深评标专家,他们用丰富的评标经验,更切实际、合理地对评标工具提出宝贵意见。

 

   此次测试旨在为工程建设交易系统及“不见面”开标系统更快、更稳上线做准备。工程建设交易系统及“不见面”开标系统操作流程在原有项目登记、场地预约、招标公告发布、获取招标文件、提交投标文件、中标结果公示、合同备案等基础上,新增了“不见面”远程开标环节。

   工程建设交易系统及“不见面”开标系统的使用,真正实现了“不见面”开标,既减轻了市场主体的投标成本,也减少了人员聚集,有利于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也杜绝了围标、串标的可能性。工程建设交易系统及“不见面”开标系统的使用,将实现全流程电子化,招标全流程透明高效运行,保障了交易数据的准确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我市工程建设招投标工作也将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