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海口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
资讯信息  >>  资讯动态

市纪委监委云大飞副书记率队进行海口市公共资源交易智慧监管平台考察

发布时间:2022-09-19 16:43:48 信息来源:海口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大力推行招投标行政监督电子化”的工作要求,优化海口市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营商环境,尽可能发挥“互联网+”、大数据等现代化信息技术的作用,在海口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市公管办”)的统筹领导下,我中心积极配合推动智慧监管平台系统建设,为海口市建设工程、政府采购领域市、区两级相关行政监督部门、综合监管部门、纪检监察部门等提供在线监管通道,推动构建市交易平台与各相关部门间的协同监管体系。              
  2022年9月14日下午,市纪委监委云大飞副书记率队莅临我中心进行智慧监管平台考察,此次考察主要就智慧监管平台建设基本情况、实现功能、具体应用场景、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交流讨论。市政务管理局符傲霜副局长、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严凡骅主任、苏晓岛副主任、林挺莉副主任及各部门负责人一同参加此次考察汇报会。

  市交易中心严凡骅主任首先对市交易中心的交易服务大厅及开评标区域场地基本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主要包括窗口设置、平台设施、场地功能分区、开评标工作流程、场地管理等方面。

       汇报会上,首先对海口市公共资源交易智慧监管平台的功能模块、各模块功能等基本情况进行了汇报,并通过系统具体操作演示进一步详细介绍了各项功能模块的应用场景。

  系统演示结束后,我中心严凡骅主任对推动智慧监管平台建设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简要汇报,并结合当前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求及系统建设、推动应用等工作实际,就工作开展中存在的问题、不足等需各相关行业主管部门予以支持配合的问题及智慧监管平台上线后的下一步工作计划向云大飞副书记进行了汇报。同时双方针对平台功能具体应用场景及使用进行了交流讨论。

市政务管理局符傲霜副局长表示,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属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点领域之一,市交易中心作为全市统一
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将始终明确平台机构定位,切实按照国家、省、市有关工作要求,持续探索应用大数据等现代化信息技术加强平台与各相关部门间的沟通联系,帮助用好用活智慧监管平台,以行政监督电子化共同推进公共资源阳光交易。

云大飞副书记充分肯定了我中心在推动建设智慧监管平台方面的努力,他指出,围绕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建设海南自贸港的大环境背景下,市交易中心作为海口市公共资源交易统一整合平台,需积极发挥平台载体作用,通过应用智慧监管平台,进一步加强与各行政监督部门、纪检监察部门、综合监管部门间的联系,以此加大公共资源交易协同监管力度,切实推进提升公共资源交易活动事前、事中、事后监管效率及质量,希望下一步可通过进一步完善、优化平台功能,充分应用智慧监管平台扎紧“篱笆墙”、织密“监督网”。